学生工作办公室职责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次数:

学生工作办公室(简称学工办)是学院专门负责学生工作的机构。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通过对学生

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行为规范管理以及成人、成才服务等工作,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和促进学生全面素质的形成。

1.负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包括:入学教育、思想道德教育、行为规范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形势与政策教育、党团教育、法制教育、安全防范教育、心理健康辅导。

2.负责学生党建工作。包括:进行入党启蒙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培养和教育,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学生党员的管理和教育,学生党支部建设以及学院业余分党校的日常工作。

3.负责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包括:指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创业教育,研究和分析就业市场动态,向毕业生介绍就业政策、法规,收集就业信息、组织毕业生参加就业供需见面会,推荐毕业生就业等。

4.负责学院共青团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团员意识教育,指导学生会开展校园科技、文化、体育和社会实践活动。

5.负责学院学生奖、助、贷、勤工助学的评定、发放等工作。

6.负责组织新生军训工作。

7.负责对违纪学生的教育处理及学生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

8.负责有关政策、规章制度的制订,以及文件、通知发布。

9.负责学院学生工作方面的宣传报道。

10.完成学校、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工作职责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工作分工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电话:0951-2077800

邮编:750021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