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次数:

竞赛级别:国际级

负 责 人:宋丽娟

参赛规模:约30

竞赛简介:

由美国计算机协会发起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ACM-ICPC)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竞赛,是世界公认的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

竞赛为团队赛,赛场每3人一队共用一台电脑答题。自2018年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已组织学生参加了第43届、44届、45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决赛(EC-Final)、5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国区域赛、第1ACM-ICPC中国宁夏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和第1ACM-ICPC中国西部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宁夏大学作为ACM-ICPC亚洲训练联盟学校,建立了“周训练+寒暑假”训练体系,定期组织“队内训练赛+赛事复盘+题目讲解+线上联盟赛”,着眼于学生专业能力和人才质量培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学生团队——计算机编程零壹智算(60人左右)已入驻宁夏大学创客空间孵化园。




上一条: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电话:0951-2077800

邮编:750021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