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日期:2016-11-22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信息工程学院】10月24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讨论会。  

   孙莉首先就支部成立、支部委员和党员情况进行了说明,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讨论的通知》精神和学院第三阶段学习活动的安排,围绕“查履职尽责好不好,树担当奉献先锋形象”作了发言,王玉祥介绍了学院发展思路和相关措施,以及学院近期开展工作情况,并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和人民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院副院长冯锋同志通报了学院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并结合自己长期以来科研和教学中的经验和体会,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情况进行了讲解,从科研管理、学术研究、课题方向、研究选题、项目申报等方面深入解读,对学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讨论会上,支部党员能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讨论,积极发言,紧紧围绕如何树立党员先锋形象、推动学院发展、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做好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谈认识、找差距,摆问题、查原因,出点子、谋发展。大家一致认为,如何践行“树担当奉献先锋形象”,说到底就是做合格共产党员的问题。作为宁夏唯一一所211高校党员教师来说,要把如何做好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体现在教学科研上,体现在日常具体工作中。首先要对党忠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常怀忠诚之心、感恩之心、奉献之心、责任之心和自律之心,始终做到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其次要争做合格教师。为人师表,从一点一滴做起,知行合一、身体力行,踏踏实实、勤勤恳恳,严于律己、做好表率,以自己的品行影响学生、教育学生。再次要发扬“工匠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爱岗敬业的模范;要甘为人梯、无私奉献,在平凡中成就伟大。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努力塑造栋梁之才,积极带动学院全体教职工为学院发展尽一份力。

上一条:肩负重任 做合格党员--学生党员“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报告会

下一条: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组织生活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电话:0951-2077800

邮编:750021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