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流程

发布日期:2018-03-12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流程
阶段 工作环节 工作内容
第一阶段 组织准备 ①学院成立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和安排;
②对指导教师、学生及教学人员进行动员,明确相关管理规章制度;
③检查落实实验条件、场所,以满足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需要。
征集题目 ①学院对指导教师资格进行审查;
②学院根据教学计划、要求,向教师们征集选题。
题目审核 ①由各系主任组织汇总本系指导教师选题,并对选题进行审核。
    ①选题确定后,由各系主任上报教学办备案,由教学办对各系上报题目进行汇总。
学生选题 ①教学办将汇总后的选题公布在学院网站上,由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与特长选择题目,并将待定的题目上报学办,由学办将汇总后的学生选题信息转交教学办公室。
第二阶段 下达任务 ①根据教师、学生双身选择的结果,指导教师向学生下达任务,明确内容、任务和目的、研究进度、基本要求及写作规范等。
    ①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广泛查阅文献资料,撰写开题报告;
②以各系为单位,组织学生开题,检查学生开题工作完成情况及完成质量;
③填写毕业设计开题报告,并由指导教师填写意见后,将开题报告单及开题报告单行本提交到教学办备案。
第三阶段 开展研究 ①在教师指导下,学生按计划要求开始毕业设计的系统设计、开发和测试工作。
撰写论文 ①指导教师结合专业特点指导学生进行毕业设计,并指导学生规范撰写论文;
②学生按规范撰写论文,完成设计,提交指导教师审阅修改,并填写指导记录(于答辩结束后交教学办存档)。
中期检查 ①检查内容包括: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开题报告等完成情况及完成质量、学生在做毕业论文(设计)期间的学习纪律情况、指导教师到位情况、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落实及组织管理情况等;
   
②学院组织指导教师、学生开展自查;
③学校组织专家开展专项检查。
第四阶段 完成研究 ①学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修改、验收,最后定稿。
论文检测 ①学院要求学生提供“论文相似性检测”报告(数据库要求知网或万方),相似性低于30%的方可答辩。
预 答  辩 ①建立预答辩制度;
②各系组织力量着重审查毕业设计是否达到计划要求的功能与目的,以及论文的选题、写作规范等等,并详细指出设计及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修改意见。
    ①学生将毕业论文(设计)提交所在答辩小组教师;
②答辩小组教师提前审阅答辩学生论文(设计),拟定答辩提纲,作好答辩准备;
③答辩小组根据答辩情况给出答辩意见和成绩。
第四阶段 成绩评定 ①导教师评分→答辩小组评分→答辩委员会认定。
②学院答辩委员会复议、评阅答辩过程中有争议的问题,确定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及等级;
③毕业论文(设计)成绩经学院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备案。
档案管理 ①学生根据评阅、答辩意见完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修改毕业论文(设计)文本,按规范要求装订成册,经指导教师审查通过后提交学院存档;
②指导教师检查学生毕业论文(设计)修改、完善情况以及是否符合规范要求;
③学院整理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材料,规范档案管理。
论文工作总结 ①学院对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表彰;
②学院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总结。

上一条: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工作安排

下一条:2018毕业设计表格填写说明(信工模板)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电话:0951-2077800

邮编:750021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