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科研情况简介

发布日期:2017-06-15 浏览次数:

 

学院明确要求教师要能够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将科研资源及时转化为教学资源,将最新的研究成果及学科前沿知识带进课堂。学院成立以来(20165-至今),我院教师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7项,资助经费共计260.1万元;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2016年共发表论文21篇,其中核心期刊9篇,被SCIEI收录4篇。在教学成果方面,我院冯锋老师主持的建设的教改项目“基于移动学习的校际合作教育示范应用”获得宁夏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由孙学宏老师指导的“基于Pol-InSAR的数字高程计算与随机粗糙面上小麦的电磁散射仿真系统软件”获得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孙学宏老师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另有区级重点教改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3项。

学院拥有水平先进、设施完善的实验室和实训室。20166月我院获批自治区级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应用协同创新中心1个,有并行分布处理与大数据挖掘分析、高性能计算、嵌入式系统、图形图像与信号处理、物联网、计算机网络与下一代互联网、数据库与软件工程、计算机组成原理等研究实验室和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2个校内实训基地。

总体来讲,我院教师科研服务教学成效体出以下特点:

1)科研项目,有力地促进了教学、实验和实习条件的改善。近五年,教师使用科研专款及基金购买科研与实验仪器设备达156万元。

2)教学科研良性互动,学术前沿知识和科研课题进入课堂,促进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

3)教师充分利用科研平台,指导学生参加科研训练和各类科技活动。设立了学生科技创新基金,实行“1N”科研结对制度,建立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

 

 

2017615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科研课题在研项目简介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电话:0951-2077800

邮编:750021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