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师生学习十九大进行时

发布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11月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来到师生中间,与大家交流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听取讲座内容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武林波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对未来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我将和师生一起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立德树人,满怀深情的把工作做到师生心坎里,练好主动服务师生的“内功”,真正把人才培养好,努力把学院建设成西部一流的应用转型示范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教科办主任滕秀红
   我认为孩子留学国外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的经济软实力与教学理念已与国际接轨,留学后归国说明祖国前进的号角已在世界回荡。我们当下培养人才应该更多的立足于我国基础,同时吸取国外先进的经验。比如我院与印度NIIT的合作,就是与国际化接轨的表现。虽然我们未知将来的结果,但是我相信经过四年的努力后我们会用实际来回答这个问题。  

信息工程学院院办负责人滑斌
   国家发展方向和创新驱动是我关心的重点。“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在全面改革的形势下,创新为过去的中国带来了丰硕的成果,也为新时代中国的未来发展指引了方向。中国未来对创新型人才的需求不会变,国家改革创新的路线不会变,所以同学们只有不懈努力与奋斗才能打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教工党支部书记孙莉
   新时代、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率先垂范、鼓足干劲,顺应新时代、踏上新起点、聚焦新目标、奋力新征程,以更大的决心、勇气、作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一批合格的青年人才,为把我校建设成为西部一流高校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绍华
   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过程中,我意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发生变化,这就说明人民生活品质的提高已是必然的趋势。我们应从十九大报告中读出国家政策对个人未来发展的引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相关领域的高速增长需求必然会带来对这方面知识人才的需求,而这几个方面和我们大家的专业是紧密联系的。我们如何在大形势下填补自己的不足,我觉得这才是我们真正要思考和努力的地方。  

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李慧州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了科技、创新。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感受尤为深刻,从国家来说,创新是推动国家科技进步的动力;从我们个人来说,创新是提升我们专业水平的必由之路。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团队,努力提升自己,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会主义建设增砖添瓦,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研究生梁刚
    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最关心的问题的是教育就业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就业质量,这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更让我们学生对美好明天充满了希望。我坚信在习主席的领导下,我们前进的步伐会更加坚定,我国的教育事业和就业质量必定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
此次采访使信息工程学院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也了解到了全院师生对十九大的心得体会,他们积极展现自己对十九大的看法并提出自己对学院建设的意见。促进全院师生以新的姿态和面貌推动学院改革发展走进新时代、迈上新台阶,激励全院师生不忘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之主持人风采大赛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电话:0951-2077800

邮编:750021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