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获得教育部认定

发布日期:2019-09-24 浏览次数: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公布了“2019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名单”,共认定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64个。由宁夏大学牵头申报的“宁夏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榜上有名。

“宁夏大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是在自治区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申报,依托原“宁夏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为载体开展各项工作,将密切围绕自治区“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健康”两个示范区建设任务,以产学研利益共同体、新型智库为载体,以聚焦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密切联系10余家国内知名科学院所、企业开展工作。

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是国家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激励高校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2018年正式启动,中心分批次进行,4年一个周期,原则上每年组织认定1次,以解决重大需求的贡献度为认定标准,采取省级推荐、部级认定的方式进行,从已获认定、并已实际运行2年以上的的省级协同创新中择优推荐。根据教育部规定,中心的协同创新成效等情况将作为高校“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的重要参考。“宁夏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获得认定,也标志着宁夏大学双一流建设迈向新的台阶。

上一条:印度夫妻在宁夏的快乐生活

下一条:光明网:第二十二届“计算机工程与工艺学术年会”暨第八届“微处理器技术”论坛开幕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电话:0951-2077800

邮编:750021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