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本科生转专业考核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学生转专业工作制度,根据《宁夏大学本科生转专业暂行规定》(2017年8月修订)的要求,依据信息工程学院现有本科专业特点,制定实施以下本科生转专业考核管理办法。

一、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武林波 冯锋

副组长:张振霞孙 莉 杨军

成 员: 郭 辉 李贯峰 张海燕 雍 莉 滕秀红

李 密 吴迪

二、接收数量

2021年按照学院教学班级学生上限要求每班48人,共要求学生384人,目前我院2020级学生370人,接收人数为14人。

三、转专业对象和条件

(一)凡我校全日制在校2020级本科生,符合《宁夏大学本科生转专业暂行规定》条件要求,各方面表现良好,对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类专业有兴趣和专长的同学,符合思想品德、知识能力、身心素质等要求的学生可申请转专业。

(二)根据宁夏大学《关于做好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精神,不符合转专业条件者不得申请。

(三)根据我院专业学习特点和需求,高等数学、英语须达到80分(含80分)以上,英语听说能力须通过学院英语口语测试,同等条件下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者优先。

(四)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考试绩点必须达到3.0(含3.0)以上,有不及格课程的学生,不可以申请转专业。

(五)转入信息工程学院后,须按照信息工程学院NIIT专业培养规定缴纳学费:9800元/学年。

(六)学院组织英语口语测试及个人面试谈话,了解学生英语听说能力、个人基本状况和对专业的认知。

四、考核流程及方法

(一)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对该项进行监督、推进。

(二)每位转入学生填报的专业为计算机类专业,待学院统一分专业时,按照转专业时成绩(学业成绩+面试成绩)总体排名先后顺序选取专业(网络工程、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三)学院根据报名转入学生2020-2021第一学期学习成绩平均分对转入学生进行排序,确定参加面试的学生名单,该项成绩占转专业考核成绩的60%。

(四)学院对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进行考核,考核由英语口语测试和面试谈话两部分组成,成绩各占20%。

1、英语口语测试:时间5-8分钟,主要以英语对话形式进行测试,重点考察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

2、面试谈话:时间5-8分钟,分为个人陈述和回答问题两个部分。个人陈述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学业基本情况、申请转专业的理由、对专业的理解、今后的学业设想,重点展示自己学习转入专业的优势与综合素质。回答问题由考核小组现场提问,主要考查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完成学业的能力、创新思维、思想政治表现等内容。

3、考核总成绩:转专业考核总成绩由申请转入学生的专业学习成绩平均分、英语口语测试和面试谈话成绩三部分构成,按成绩高低排序,择优录取。

五、工作要求

(一)学院根据宁夏大学转专业相关规定,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保转专业工作顺利进行。

(二)申请转专业学生应对信息工程学院专业进行全面了解,慎重提出转专业申请,一经批准(补考成绩不合格除外),不得转回原专业学习。

六、其他未尽事宜由信息工程学院解释。

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5月17日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本科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2022年4月修订)试行

下一条:宁夏大学考试工作条例(2003年3月制定,2015年11月第4次修订)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电话:0951-2077800

邮编:750021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