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

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次数:

竞赛级别:国家级

负 责 人:刘艳青

参赛规模:约40

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全国性竞赛。自2008年起每年举办一届。

大赛以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涉及密码算法、安全芯片、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系统安全、VPN、计算机病毒防护等,但不限于以上内容。主要分为作品赛和创新实践能力大赛两大类。作品赛是为选拔、推荐优秀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技术水平、创新实践与综合设计能力,推动我国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与改革。创新实践能力大赛是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战略,加快攻防兼备的创新人才培养步伐,推动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的生态体系,面向全国高校在校生开放。



上一条:“网鼎杯”网络安全大赛

下一条: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电话:0951-2077800

邮编:750021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