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导航列表

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是整合原数学计算机学院2000年设立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5年设立的软件工程专业和原物理电气信息学院2004年设立的网络工程专业的基础上,于2016513日正式挂牌成立。学院坐落于宁夏大学怀远校区金波湖畔。

学院现有教职工74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29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9人,在读博士9人。

学院现有5个系部,3个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网络工程专业、软件工程专业)。有1个西部一流建设学科和一流建设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有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1个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点(计算机技术),1个省级云计算与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1个省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中心。

学院高度对接地方信息经济以及社会发展需求,精心培养面向信息产业领域的工程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2017年学院与NIIT(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合作办学、引进NIIT教育资源和课程体系,采用双语教学和项目式实习实训方式,以提高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科技创新能力。毕业生除取得宁夏大学毕业证外,还可获得NIIT认证,提高国际就业能力。

NIIT国际合作、大学生科技创新成绩优秀和就业率高是本学院人才培养的最大特色和优势。

研究生教育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我校信息学科的核心专业之一,以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型科学研究与工程技术人才为目的。本学科在多年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兼顾理论研究与工程技术实践,着力建设重基础、宽口径的特色专业,以校企联合为手段,为科学研究和信息技术产业输送高层次的计算机专门人才。该学科的研究方向主要有:并行分布处理与大数据挖掘分析、数据库与数据管理技术、智能信息处理与软件方法学、信息系统工程、计算机网络与普适计算、图形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在科学研究和应用技术方面跟踪国内外前沿方向,形成基础研究与应用技术研究结合、产学研结合的特色。

计算机技术是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为目的。本学科在多年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兼顾工程技术实践与理论研究,着力建设重实践、宽口径的特色专业,以校企联合为手段,为信息技术产业输送高层次的计算机专门人才。在应用技术方面跟踪国内外前沿方向,形成应用技术研究与实践、产学研结合的特色。

本科生教育

  专业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流专业学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基础知识,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理论、计算机软件/硬件系统及应用知识,基本具备本领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工程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有良好外语运用能力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物理、离散数学、程序设计与算法语言、计算机组成与结构、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面向对象分析与UML、软件工程、编译原理、算法设计与分析、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基础、NIIT专业方向课程等。

   专业二:软件工程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系统掌握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软件工程专业及应用知识,具有软件开发能力和软件开发实践及项目组织的基本经验,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精神,具有国际视野和良好的外语运用能力,适应社会信息化需求的计算机软件系统开发与维护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物理、离散数学、软件工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算法设计与分析、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技术、软件项目管理、软件测试与质量控制、编译原理、软件体系结构、面向对象分析与UML、嵌入式系统原理、移动应用程序开发、移动云计算、云存储技术、大数据分析、NIIT专业方向课程等。

   专业三:网络工程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基础知识、系统地掌握计算机、通信与网络的基本理论、工程技术原理和方法,具备从事网络应用软件开发、网络工程规划设计及实施、网络系统管理与维护、网络系统安全保障的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良好的外语运用能力,能在网络通信相关产业、政府部门、高等院校及其它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应用研究、技术开发或管理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大学物理、离散数学、模拟与数字电路、程序设计与算法语言、数据结构、汇编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通信与网络、组网与运维、嵌入式系统原理及应用、网络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网络工程设计、网络安全技术、网络协议分析、物联网技术、NIIT专业方向课程等。

招生计划

信息工程学院按大类招生180,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三个专业,以应用研究为培养目标。

报考条件及要求

1.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报考条件;  

2.身体符合国家规定的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  

3.外语语种为英语;  

4.科报考。  

学位授予:均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学制:全日制本科四年

学费标准:执行宁夏回族自治区物价局核定的标准:9800元/学年

联系电话:

信息工程学院招生宣传负责人:李老师  

招生咨询电话:0951-2061335  

信息工程学院网址:http://xxgc.nxu.edu.cn/  

上一条: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

下一条: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招生简章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电话:0951-2077800

邮编:750021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