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导航列表

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

信息工程学院是宁夏大学为适应高等教育转型发展,满足社会对IT人才需求,在整合学校计算机学科优质教学资源的基础上于2016年5月13日正式挂牌成立。

学院现有教职工78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34人,具有博士学位25人,在读博士3人,1人入选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1人入选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托举人才。同时,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及多名自治区信息化领域的知名专家担任客座教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四年来,学院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省部级项目32项,获宁夏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50多篇,专著13部。

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等3个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计算机技术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教育部认定的“宁夏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准备案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中心”;学院建有并行分布处理与大数据挖掘分析、图形图像与信号处理、物联网、计算机网络与下一代互联网等13个研究实验室和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2个校内实训基地;学院是中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联盟理事单位,宁夏通信学会理事长单位。

学院按计算机专业大类招生,以应用研究为培养目标,以计算机类工程教育认证为评价手段,与NIIT(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进行国际化合作,引进NIIT教育资源和课程体系,采用双语教育和项目式实习实训方式,以提高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科技创新能力。毕业生除取得宁夏大学毕业证之外,还可获得NIIT认证,具备国际化学术视野和就业能力。

学院成立四年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获批自治区西部一流建设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软件工程”专业入选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网络工程”专业为中国网络空间人才教育联盟共建专业。学院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团队多次在蓝桥杯比赛,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比赛中获国际级奖项16项,国家级奖项50余项,自治区级奖项100余项。

面向未来,学院将以“学为学者,工为工匠”的院训精神,着力打造一流队伍,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为建设西部一流的应用研究型学院而努力。


招生负责人:李老师

联系方式:0951-2061335

学院网址:http://xxgc.nxu.edu.cn/

上一条: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招生简章

下一条: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电话:0951-2077800

邮编:750021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