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论坛第二十九场学术报告(线上)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晚上19:00-21:00(线上)

#腾讯会议:971-950-391

题目:开放动态环境下的图像细粒度分析

摘要:图像细粒度分析是视觉感知学习的重要研究课题,在智能新经济和工业互联网等方面具有巨大应用价值。随着细粒度图像分析的应用场景向多维领域快速发展,其处于静态封闭环境的经典假定不再成立,不可避免地将面临开放动态环境挑战。本报告将针对监督信息不充足、样本分布不平衡、类别空间不闭合等现实频发问题,介绍在开放动态环境下图像细粒度分析方面本课题组的相关研究成果,并简要展望图像细粒度分析的未来发展方向。

个人简介:魏秀参,博士,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在相关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五十余篇,Google Scholar Citations逾3000次,相关研究成果获得含iNaturalist在内的计算机视觉领域国际权威赛事共4项世界冠军。曾在CVPR等国际会议讲授“图像细粒度分析”为主题的短课程。著有《解析深度学习–卷积神经网络原理与视觉实践》一书。曾获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江苏省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奖、南京经开区中青年优秀人才、《中国科学:信息科学》优秀评审人等荣誉。任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CCF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委员、中国图象图形学报青年编委。担任ICCV、IJCAI、ACM Multimedia等国际会议Workshop程序委员会主席,ACCV 2022 Tutorial主席,AAAI、IJCAI、BMVC等会议高级程序委员或领域主席。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等。

上一条:信息论坛第三十场学术报告

下一条:信息论坛第二十八场学术报告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电话:0951-2077800

邮编:750021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