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进步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信息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于10月23日在怀远校区金波楼410室召开,我院党委书记武林波主讲,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党课主要围绕“为什么学”和“怎么学”两方面展开。首先,武林波通过讲解学习的重要性来解释“为什么学”。她讲到,每个人都应养成终身学习的意识,对生活的世界而言,学习让科技更发达,社会更进步,文明程度更高;对党组织而言,重视学习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一条成功经验。

紧接着,武林波通过举例我国发展的几个时期再次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是我们党成长壮大的“秘密武器”,学习是催生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验的“金钥匙”,学习是托起梦想成就梦想的“奠基石”。

最后,武林波讲述了“怎么学”,第一点要坚持“四以”指向即以学固本、以学立德、以学增智、以学兴业;第二点讲述了学习方法,她讲到,学习方法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学习效果。党员干部必须全面、系统地掌握科学学习方法。党员干部要带着问题学,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的全过程。党员干部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既要向人民群众学习,也要向专家学者学习,也要向国外有益经验学习。她强调,党员干部抓学习,要高度重视思考在实践中的作用,这是保证学习效果的关键所在;党员干部抓学习,要注重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这是最终目的和归宿;党员干部抓学习,贵在持之以恒,重在学懂弄通。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广大党员树立了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做终身学习的表率,明白要善于挤时间学习,养成坚持不懈的学习习惯,把学习作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真正做到好学、乐学。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忠心为党,一心为民,向模范致敬——信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电话:0951-2077800

邮编:750021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