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信息工程学院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勠力同心、上下联动,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绘就了一幅幅同心战疫的画卷。

第一、主动作为走在先,坚守岗位谋实事。一是精心谋划。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先后近20次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学生干部和隔离学生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安排封闭管理期间线上教学、管理服务和核酸检测等工作。二是坚守岗位。学院领导干部带头坚持24小时在班、在岗、在线,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及时向广大师生传达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和精神,随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第一手信息,积极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统筹协调落实各项工作。三是主动作为。10月27日以来,在学院先后有5名领导被封闭居家隔离的情况下,值班值守院领导、工会主席和青年教师党员主动带头,连续2周坚守在工作岗位,切实当好学院师生的“管理员”“宣传员”和“服务员”。

第二、勠力同心筑防线,多措并举出实招。一是强化组织建设。组织31名党员教师,成立了教学保障、学生工作、党团建设、物资保障、志愿服务等5个专班。充分发挥党(团)组织模范作用,成立了由69名学生党员组成的2个临时党支部,343名共青团员组成的8个临时团支部,进一步充实疫情防控一线力量。二是开展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学生党团员、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封闭隔离、餐食分送、核酸检测和物资分发等志愿服务。未隔离教师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舍小家为大家,心连心共抗疫,主动为学生外出考试、学习生活用品和药品购买等想办法、解难题,演绎了一幕幕暖心故事。三是做好物资储备。学院投入1.2万元购买了N95口罩、消毒液、酒精、一次性手套、充电器等物资和食品,科学应对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

第三、管理服务齐推进,突出重点求实效。一是发挥党建引领。教师党支部、学生临时党(团)支部和班主任积极行动,分别组织开展了线上答疑辅导、党史学习、主题党(团)日、歌曲联唱和感言分享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学生封闭管理期间生活。二是抓好线上教学。统筹安排学院承担课程及NIIT实训的线上教学工作,认真做好线上教学检查、观摩教学和答疑辅导等重点环节,高效完成了2020级学生专业分流工作。学院《计算机文化技术基础》课程黄大年教学团队主动为全校学生安排5次线上辅导助学,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弥补了线上教学无法开展课程实践的不足。三是做好心理疏导。学院邀请教育学院副院长、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主任、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委会常务委员王淑莲和心理健康中心张静怡老师,分别为学院教师和学生开展“疫情下的心理现象及自我照顾”“特殊时期,感受特殊幸福时光”专题讲座,为师生开展心理辅导和专业指导,保驾护航学院广大师生心理健康。学院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等也经常利用微信群、QQ群、视频等多种手段和途径,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鼓励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正确应对疫情,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贡献。四是关心关爱教师。为解决疫情期间居家封控管理的33名教职工的生活困难和后顾之忧,11月1日,学院组织为他们一一送去了“爱心大礼包”,包括鸡蛋、牛奶、蔬菜等物品,受到了教职工的一致好评。五是助力疫情流调。针对银川市疫情防控前期流调工作存在人工数据比对效率低、易出错等困难和挑战,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发挥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专业优势,组建了学院吕鹏远老师、研究生等3人技术团队赴银川市相关部门,为疫情防控流调排查提供24小时技术支持,助力银川市流调排查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贡献信工力量!


上一条:【学习交流】信息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感言(十五)

下一条:【学习交流】信息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感言(十四)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电话:0951-2077800

邮编:750021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