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新基建 融合新要素 激发新动能--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主动服务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27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领导、各系(中心)主任等赴中国移动宁夏有限公司、宁夏凯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学习调研,联合开展“推进新基建 融合新要素 激发新动能”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主题党日成员一行先后来到中国移动宁夏有限公司CBD数据中心和宁夏凯晨电气集团,参观了以上两家公司在5G+智慧医疗、5G+教育、5G+工业互联网、5G+智能电网、国家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和5G创新应用等一系列成果在企业的前沿应用,感受了数字化时代通信技术的无限可能,详细了解了中国移动银川分公司党委、宁夏凯晨电气党支部在生产实践中探索形成的党建工作创新点、新举措和新经验,与会同志深刻体会到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的责任担当,深刻体会到党建发展与生产经营的同频共振、深度融合。

参观结束后,校企三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学院党委书记车进,中国移动银川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薛凯,宁夏凯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路宁一分别介绍了各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围绕5G技术、人工智能如何更好创新党建工作深入交流,探讨以党建带动携手开创校企融合、共同构筑双赢发展。车进指出,中国移动银川分公司、凯晨电气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方面取得的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下一步,学院将围绕“五星级基层党组织”“标杆院系”创建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高校人才集聚的优势,深入推进与中国移动、宁夏凯晨电气的深度合作,校企集体发力,共同建设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协同发展平台,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助力“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院长冯锋表示,学院要发挥西部一流建设学科、宁夏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自治区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中心的带动作用,努力争创一流学院;主动研究和对接企业需求,发挥学科优势,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成果,推进校企携手共建重点实验室平台,与企业在项目申报、研发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座谈结束后,学院一行人员与中国移动银川分公司、宁夏凯晨电气集团与会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下一条:【活动传真】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电话:0951-2077800

邮编:750021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