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11次学习记录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7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武林波同志主持会议。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主题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11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11月15日宁夏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学习,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二、学习地点

学院会议室(线下)+腾讯会议(线上)

三、参加人员

武林波 冯  锋 张振霞 孙  莉 杨  军 孙学宏 杜  方

郭  辉 张海燕 李贯峰 袁怀民 杨绍华 马子睿 尤万庆

刘艳青 滕秀红 吴  迪 雍  莉

四、学习成果

(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二)传达学习11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三)传达学习11月15日宁夏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精神。

(四)交流发言

孙学宏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有两大特点:一是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二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并分别从为什么要对党建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进行总结、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和以“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的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随后,结合学院实际,孙学宏对学院成立5年来,在基础条件、科研平台及团队、科研项目及经费、对外合作交流水平和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与展望。当前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部区合建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西部一流学科持续建设的机遇期,班子成员要带领全院教职工认真梳理“十三五”期间的经验、问题和短板,以第六次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为契机,对标对表,始终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研究并落实“科研育人”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和实施路径。紧密围绕自治区九大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强化问题导向和责任担当,共同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让全院师生共享学院发展红利,关心、关注全院师生的个人事业发展和需求,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继续秉承“学为学者,工为工匠”的院训精神,砥砺前行,为建设具有西部地区影响力、人才培养质量硬、科技创新水平高、服务地方能力强的西部一流应用型试点学院而努力!

滕秀红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关键节点、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指出了五大“历史意义”、总结了“十个坚持”,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及自身岗位工作实际,着重从“坚持人民至上”谈了体会。她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从2020年初至今已将近两年。这两年来,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深深感受到了国家对疫情防控所采取的措施。国家全力救治患者,每一个生命都不放弃。自10月17日宁夏出现第一例病情开始,全银川市有几十万人居家隔离。为了保证这些隔离人员的生活需要,自治区党委下发通知,让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的职工做志愿者,只要没有居家隔离的,必须应报尽报。我们看到了小区忙碌的志愿者,有党员领导干部、有普通群众,正是他们的勇敢逆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践行着“人民至上”的庄严承诺。我们为祖国的强大感到无比的自豪,“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五)武林波总结讲话

武林波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学院党委、各师生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二要突出学习重点,注重学思践悟。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要结合学院“双一流”发展实际,聚焦学院学科建设、专业认证、教师人才引育发展、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等重点问题,理清思路,抓好落实。既要圆满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又要谋划好2022年的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要创新学习形式,凝聚思想共识。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各系(中心)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进行“线上+线下”学习,要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宣传,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同时,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全院上下要增强风险意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要关心师生的学习生活,拼搏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中共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17日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12次学习记录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10次学习记录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电话:0951-2077800

邮编:750021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