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2022年第3次学习记录

发布日期:2022-03-29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3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3次学习会,车进同志主持会议。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主题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

二、学习地点

信息工程学院4楼会议室

三、参加人员

车 进张振霞 孙莉杜方刘 昊滕秀红

杨绍华马子睿雍 莉

四、学习成果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

(二)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艾俊涛同志2022年1月24日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上作《汲取党的百年奋斗伟力持续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

(三)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远离家庭腐败》。

(四)主题交流发言

1.杜方围绕学习主题,围绕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好本职工作,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以身作则,本分做人、干净做事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观点。她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戒浮躁、静下心,不存私心杂念,自重、自省、自励。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在维护党的领导、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上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时刻保持警惕,敢于旗帜鲜明的与贪污腐败现象做斗争,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刘昊从忠、勤、廉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忠”—对党忠诚、永不叛党;“勤”—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廉”—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作为一名青年干部,今后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忠诚履职、担当尽责、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为继续建设宁夏大学西部一流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五)车进同志总结到,廉政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以一个个鲜活的实际案例警示我们,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不管级别有多高、权力有多大,都要知敬畏、明底线、存戒惧,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干净做人、本分做事。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全党,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我们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不断学习、终身学习。

中共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23日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2022年第4次学习记录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2022年第2次学习记录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电话:0951-2077800

邮编:750021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