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新闻网:宁夏与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6-11-02 浏览次数:

 

●与宁夏大学共建计算机相关专业,联合成立“西部IT人才研究中心”

●通过5年努力,为宁夏培育2500名取得NIIT国际认证的专业人才

11月1日,宁夏与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NIIT)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银川举行。签约仪式上,宁夏大学与NIIT签署了共建计算机相关专业合作协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与NIIT签署了银川实训基地合作协议。自治区主席咸辉、印度NIIT全球总裁帕特瓦尔丹见证签约。

今年6月,宁夏代表团访问印度期间,考察了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双方就信息产业、人才培养达成合作意向。随后,在双方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达成了两个合作协议,一个是与宁夏大学联合培养优秀的信息技术人才,另一个是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IBI育成中心合作建设实训基地,提供定制化培训。

根据宁夏大学与NIIT公司所达成协议的内容,由NIIT公司许可使用专有技术及某些知识产权,共同建设宁夏大学计算机相关专业,由宁夏大学负责学生的招生,双方共同承担学生的培养和管理责任,同时充分利用各自的科技和智力资源,在宁夏大学联合成立“西部IT人才研究中心”,并通过这个平台积极争取自治区政府的支持。根据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与NIIT公司达成的协议,双方将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为银川乃至全区大数据和软件服务外包等产业发展培养2500名取得NIIT国际认证的专业人才,初步建立起较为成熟的运营模式和考核机制,争取2016年底“NIIT银川实训基地”项目正式启动。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自治区外办、信建办、银川市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记者李东梅)

上一条:新华网:国际电工委员会TC108/HBSDT国际工作组会议在宁夏银川召开

下一条:宁夏新闻网:美国华人教授和科学家学社专家团专家做客“信息论坛”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电话:0951-2077800

邮编:750021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