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新闻网:美国华人教授和科学家学社专家团专家做客“信息论坛”

发布日期:2016-09-10 浏览次数:

宁夏大学“信息论坛”第二场举办

宁夏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密黄春麟)7月4日下午,宁夏大学“信息论坛”第二场在怀远校区英才报告厅举办。来自美国华人教授和科学家学社专家团专家、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孙贤和教授和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翁巨扬教授做客论坛,并分别作了题为“从云计算到视野与事业”、“人脑计算模型和未来人工智能产业”的学术报告。

孙贤和教授从自己十多年前撰写普适计算科普文章的工作经历谈起,与大家共同交流了普适计算应用于物联网、智慧城市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他和他的团队提出的C-AMAT数学模型(并发式平均存储访问时间模型),通过平行内存读取方式读取数据,能极大地减少计算机在数据读取方面的延误,最大提高计算机读取速度达150倍。

翁巨扬教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他在任务不确定的机器学习中构建的人脑发育学习计算模型——“通用图灵机”。通过对人脑发育过程的计算研究更深刻、更精确、更系统地理解人脑的工作方式,以此为突破口极大提高机器与人交互的能力,并在更开放、更符合现实生活场境下,自主地学习并处理数据。

两位教授将大量的科研成果穿插于演讲中,图表化的专业理论展示,诙谐清晰的梳理分析,提纲挈领道出其研究领域的精髓内容。在互动交流中,孙教授建议大学生要有自身对行业的理解和想法,找好自己的位置,并持续的深入研究,就会在所研究领域有所建树和成就。同时劝勉大学生,在学生时代要全面提高自身的基础知识储备,侧重对适合自身专长的锻炼,找到个人与兴趣所在的联系,将之做到最好。翁教授则希望有志于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高校师生要越早介入该领域的研究,形成梯队化的研究团队和研究气候,这样在研究上才可能会有新的深入和突破。

本次论坛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孙学宏教授主持,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北方民族大学的师生代表一同聆听了报告会。

上一条:宁夏新闻网:宁夏与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宁夏新闻网:宁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西北赛区)中斩获佳绩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电话:0951-2077800

邮编:750021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