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考勤实施办法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次数:

一、考勤范围

全日制本科生上课、实习、实验、政治学习、集体劳动、军训、早操、晚自习及各项文体、实践、报告会等重要集体活动。

二、考勤统计办法

一般课程按照课表规定的上课学时计算;早操按1学时/两次计算;连续缺勤一天以上,每天按8学时计(这项指失踪、私自离校后,按照8学时/天);劳动、军训、重要集体活动、社会调查等,按照每天6学时计;迟到、早退两次折算1学时。

三、请假办法

1、事假:学生因事需要请假,须到本年级主任处填写请假单(请假单由学院统一印制),说明请假原因,并履行请假手续,按审批权限经批准后方可有效,他人原则上不得代请。未经批准者擅自离校,以旷课论处。

2、病假:请病假必须持有医院证明,须到本年级班主任处填写请假单,按审批权限经批准后方可有效。如来不及请假,需以电话等方式告知本年级主任,事后由本人持医院证明(加盖公章)补假,否则按旷课计。

3、非特殊情况,不得补假。学生在家患病、丧亲、交通等原因不能及时到校,须向年级主任电话说明原因请假,待返校后持有关证明可以补假,除此之外,均按旷课计。

4、请假按时间长短逐级审批。请假三天以内由年级班主任审批;三天以上一周内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审批;一周以上由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审批。

5、学生请假批准后,假条须立即交负责考勤的学生干部进行登记,并粘贴在考勤表上。学生干部无权准假。

四、考勤纪律

1、学生在学习时间必须保证在校学习,一般不得请假,如确有请假必要,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2、请假期满,应在返校当天到年级主任处报到销假。如遇到特殊情况需要续假时,应及时办理续假手续。

3、凡未请假而缺勤或未获批准而缺勤者、或超假而缺勤者,均以旷课论处;

4、对旷课、迟到、早退等不遵守纪律行为的学生,将依照《宁夏大学本专科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相关条款予以处理;受处分学生取消当年奖助学金、评优资格,对正在享受资助者,原则上予以转评。

五、考勤人员

1、纪检委员是各班考勤班委,负责基本考勤信息统计;班长是班级工作的总负责班委,对纪检委员的工作起协调和监督作用。

2、纪检委员应及时将旷课等考勤情况与班长等班委沟通,对经常旷课学生开展朋辈帮扶,并及时向年级主任反馈相关信息。

3、必须保持学院和班级之间信息畅通,依靠同学监督班委、团支部工作,确保考勤工作公正、公开、严格。

六、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

为了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减轻或者消除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所有本科生必须严格执行每日完美校园健康打卡要求。因实习、走读等特殊原因每日外出的学生,需按照规定办理相应进出校园手续,并按照学校规定进出校园,未按照规定执行的同学将取消其出入证,·情况严重者将给予纪律处分;

(一) 因事假外出者要真实上报外出行程,不得瞒报、漏报、谎报,不得将请假“出省”混同于“区内”请假;区内、区外低风险地区返校学生均需要通过完美校园提交返校申请,学院严格审批后才可返校。①区外低风险地区学生返校需持入宁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及入宁后3天2次核酸阴性检测报告方可入校;②区内学生凭“两码”返校。不经申请返校的学生不得进入校园,因私自返校且对学校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者,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肃处理,情况严重者将给予纪律处分;

(二) 请假流程

(1)请假外出办事、看病者需在4小时内完成,在完美校园上申请,待辅导员审批通过后方可外出,外出后两点一线活动,在规定时间内返校;

(2)请假外出到银川市内由辅导员审核,省内由学办主任审核,省外由分管副书记审核;

(3)请假三天以内需到办公室履行纸质假条,待辅导员审批通过后方可外出;

(4)请假三天以上七天需到办公室履行纸质假条,待学办主任审批通过后方可外出;

(5)请假七天以上者,需到办公室履行纸质假条,待分管副书记审批通过后方可外出。

(三)在校期间一旦出现发热症状,务必第一时间上报班委及辅导员,并去校医务室检查诊疗。经医务室诊断后乘120急救车前往医院检查治疗者,检查治疗结束无特殊异常后,凭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返回宿舍。

(四)其他未规定事宜按照学校当日发布的疫情防控要求为准执行。

七、本规定自下发后开始执行,由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解释。


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3月26日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班主任管理办法(2020年9月制定,2022年9月第一次修订)

下一条:宁夏大学宿舍管理办法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电话:0951-2077800

邮编:750021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