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新闻网:宁夏大学“信息论坛”首场专家讲座开讲

发布日期:2016-09-10 浏览次数: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杨丽)6月21日上午,由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筹划并创办的宁大“信息论坛”首场专家讲座在怀远校区英才报告厅开讲。

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斯普林斯校区的马健教授,主讲内容为“地理与社会经济差异分析—中国高血压及并发症的实证研究”。马教授从“你眼中的大数据是什么”引入话题,通过对“数据、信息、结论”三个关键词的界定,与在座师生共同探讨“大数据”的概念、方法研究与应用。同时,结合医疗大数据对中国高血压及并发症的实证案例研究,马教授还分享了做学术研究的具备要素:明确研究要解决的问题与现有解决问题的基础与条件是正确高效进行科学研究的框架核心;在研究中要进行全面的信息收集,训练快速检索并提取文献精髓的能力,要拥有一定的研究方法和模型。

讲座中,各位师生与马教授就学术、职业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激情碰撞,现场高潮迭起。丰富的理、工、商学和海外求学经历,成为马教授分享留学生活感悟的宝库。他建议在座的本科生、研究生要学会运用开放性的思维去理解、分析、研究学科问题,在学生阶段留心专业招聘的真实需要,确立今后学习计划的中心和重点,在掌握课程所学的基础上,培养自身与社会相适应的专业能力,让自己在走向工作岗位的路上更有优势。最后,马教授将自己的座右铭“不要怕,不要悔”送给每一位师生。

信息工程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和物理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部分本科生及研究生到现场聆听了论坛首讲。

据了解,宁夏大学“信息论坛”按照学院应用型转型的要求,由信息工程学院于2016年6月创办,论坛倡导“探讨、交流、分享、共享”的理念,以“学术探讨、技术交流、资源共享”为宗旨,以“信息立院、文化强院”为目标,汇集国内外信息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界精英共聚论坛,让宁大师生享受新经济时代更前沿、更专业、更有深度和温度的学术盛宴,让宁大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宁大。

上一条:宁夏新闻网:宁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西北赛区)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宁夏新闻网:宁大信息工程学院与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进行合作项目会谈

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489号

电话:0951-2077800

邮编:750021

学院微信

版权所有: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宁公网安备64010502000131